close

前言~

第一次北海道自由行,因不想一直搬行李,就以札幌為中心,散狀式玩法,

大部份是搭JR或Bus,只有美瑛和富良野一天自駕,

本來也很擔心右駕,好在從旭川到美瑛和富良野,不用上高速公路,算鄉間小路,限速50很安全,一路風景又美,運氣好還可以碰到野生動物呢!

十月中是季節轉變的時候,所以出發時衣服真有點難準備,

札幌白天有太陽會熱,晚上好冷,到旭川.美瑛等地,白天暖暖包都拿出來用了,呵~~

總體而言,這次旅行讓我很surprise,原來......秋天也可以,每天看到的景色都覺很amazing,這不是童話故事裡才有的場景嗎!!

有人說北海道要來16次,道北.道東.道央.道南,春夏秋冬各去一次才算玩完,來了這次後,我真的相信了!!(我還有15次,呵~~)

另提醒大家,剛到札幌,找個時間去札幌的觀光案內所,或車站內看看有什麼DM可拿,有很多折扣優惠和套裝行程,我們因此受惠不少哦~~

接下來.....go~~~~~~~~~~~~~~~~~~~~!!

傳說中的小樽我來啦~~建議一定要坐JR來,因鐵路有一段是延著海邊開,離海很近,從窗戶看出去,感覺就像飛越在海上的火車一樣,很有feel

到站先向左邊出發,來去三角市場,非常,這餐算brunch吧~~飽到中餐都沒吃!!

第二站來到了小樽運河漫步,延路拍不停,回來家人看照片說,怎看半天還在這......,哈哈哈,我相信大家來這都一樣,這就是小樽的魅力!

運河旁邊都是以前的舊倉庫,有些已改成餐廳,能在運河旁喝上一杯咖啡,真是愜意無比~~還有海鷗在旁飛來飛去~~

也可以坐船遊運河,這可以說是北海道的"貢多拉"~~呵

~

接下來,來逛小欂商圈嘍~~街景充滿著古典歷史氣氛,除了一堆甜品要買外,這裡盛行玻璃藝品,因小樽是海港,船上的補魚燈具改良演變成現玻璃裝置,

但最吸引我的,就是商圈尾的,每15分鐘就會噴蒸氣及音樂報時,非常美妙~~音樂雖只有五個音階,但非常有~~

蒸氣鐘後面就是音樂盒博物館,裡面的音樂盒是我看過最精緻的,真想買一個回來,但價格實在不親民啊~~~

小樽夜景也是一流的美,非得待到太陽下山看完此景才甘願回札幌

晚餐吃札幌駅附近的hirihiri湯咖哩,非常推薦哦~

arrow
arrow

    波妞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